人氣 716

股市交易不熱 前七月證交稅收不樂觀

#理財 #政策 #證交稅 #股市 #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股市交易不若去年熱絡,反映在證交稅收,財政部9日將公布7月全國稅收,證券交易稅將是關注焦點。觀察上半年證交稅稅收表現慘澹,較上年同期年減22.7%,創下14年來同期最大減幅,7月證交稅挹注國庫情形是否會使減幅再下修,值得關注。

去年在台股量能充沛助攻下,前七月證交稅稅收628億元,創下近十年來同期新高,相對墊高基期;而從今年上半年證交稅表現來看,股市冷的情勢仍持續,前七月證交稅收表現若與去年同期比較,恐難呈現正成長。

財政部9日將公布7月全國稅收,證券交易稅將是關注焦點。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盤中拍板調降當沖證交稅率,台股二○一六年封關交易日,上漲超過百點。 記者余承翰/攝影

財政部指出,證交稅前六月實徵淨額占累計分配預算數比率僅76.1%,也就是說,距離應達成的預算數仍有一段差距,相較於其他稅目,證交稅稅收今年要達標,確實較為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