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貿易戰衝擊台股 前4月證交稅減幅6年來最大

#政策 #多空 #理財 #證交稅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0)日表示,4月證券交易稅實徵淨額84億元,創2018年9月、近八個月以來的新高,年增8.2%,擺脫連五個月來的負成長。

不過,1至4月實徵淨額269億元,則較去年同期減少17.6%,是近六年來同期最大減幅,這也是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最明顯的稅目。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

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全球主要股市都受衝擊,投資人也密切關注現正在美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第11輪磋商。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證交稅本來就起起落落,證交稅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最明顯的稅目,一點風吹草動,就很容易引起市場波動。

財政部表示,4月證交稅收達84億元,一來是交易天數有20天,比去年同月多二天,同時上市櫃股票平均每日成交值1,552億元也算高,同樣也是近八個月以來新高所致。

至於今年前四月證交稅收入269億元,年減17.6%,不僅是近六年以來同期最大減幅,且占累計分配預算數的比率僅76.8%,距預算數1,129億元還有一大段距離,能否順利達成預算數還需後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