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又挖出人骨 金崙高架橋停工

#地方 #新奇 #人骨 #金崙高架橋 #骨骸 #橋墩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繼第3橋墩工地去年發現史前文化遺址後,興建中的金崙高架橋第4橋墩7日也挖出骨骸,考古專家8日確定是人骨,工程暫時停工,工程單位強調,明年底高架橋完工的目標不變。

金崙高架橋由於橋梁基樁地點可能與史前遺址重疊,考古人員事先已挖掘13個試掘坑,並在去年中出土石器、陶片、石牆等,確定第3橋墩屬於三和文化並需全面開挖搶救;第4橋墩則在前天挖出骨骸後也被迫暫停施工。

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助理研究員李坤修指出,出土骨骸還需進一步鑑定,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為史前人類,今天將與工程單位及台東縣文化處現勘協商,決定後續工程施工與否。

工程人員表示,第4橋墩基樁打入地底後開始挖掘施工,上周即曾挖出白色人骨,但專家研判距今時間不算久,工程持續施工;前天挖至5公尺深文化層,越南籍工人楊文堅發現骨骸,於是示意怪手停工並將骨骸集中存放。

出土骨骸呈深褐色,形狀完整,有頭顱、下顎骨甚至還有牙齒,還有少部分骨骸呈現綠色(見圖,黃力勉攝),推測可能是骨骸旁的青銅器氧化後顏色滲入骨骸,但仍需進一步鑑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