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

日月光大投資 加碼台灣千億

#日月光 #投資 #徵才 #調薪 #薪資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上周五(24日)獲大陸商務部有附加條件批准後,日月光也持續投資台灣,計劃在高雄加碼千億元投資,近期已正式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希望經濟部能在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計畫後,再擴大開發規模,以利日月光興建高階封測廠。

日月光加碼投資台灣。(聯合)

日月光加碼投資台灣。(聯合)

日月光也是繼台積電決定3奈米投資計畫落腳南科後,又一家提出在台大手筆擴建計畫的國內重量級半導體大廠。

日月光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透露,日月光目前在高雄的投資案,包括位於楠梓加工出國區第二園區的新建投資案,估計幾年內產能就會滿載,為因應集團發展,以及半導體後段高階封測需求,日月光集團希望政府能再核撥土地,以支應日月光未來十年的發展需求。

張虔生相當看好未來人工智慧(AI)、智慧車和物聯網等發展,預期將帶來日月光集團很好的發展機會,尤其很多半導體元件,採異質晶片整合,對系統級封裝(SiP)和整合型扇形型封裝等高階封裝需求快速成長,日月光需要持續擴大高階封測產能,抓住這股商機。

日月光目前是高雄投資規模最大的半導體廠,雖然日月光在大陸威海、上海、深圳、昆山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墨西亞、美國以及日本、南韓等地區都設有工廠,但高階封測都集中在台灣,研發中心也落腳高雄。

因應政府獎勵投資,日月光近期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估計需要的土地面積將超過25公頃,興建的高階封測廠也將導入最先進的智慧工廠,讓南台灣成為日月光集團全球最先進的封測製造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