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住宅補貼受理最後一刻爆量異常 營建署:可補申請

#租售 #住宅補助 #申請 #營建署 #房子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營建署表示,109年住宅補貼受理期間至8月31日截止,線上申請系統開放至8月31日當日晚上11時59分,但31日晚間7點後即陸續有伺服器負載偏高的情形,晚上10點左右出現異常,經系統廠商及該署緊急處理後恢復運作,惟系統仍有服務不穩定的情況。
 
為因應住宅補貼109年8月31日申請最後1日截止前數小時線上申請系統異常影響民眾申請權益,營建署致歉並表示,8月31日當天在晚上11時59分前有申請紀錄但未成功申辦的受影響民眾可補申請。
 
 住宅補貼受理最後一刻爆量異常,營建署:可補申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標價上限調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營建署表示,31日系統出現異常,研判可能是因8月24日及8月31日,營建署皆有針對線上申請未完成民眾進行簡訊提醒,民眾收到簡訊後,於申辦前數小時突然湧入申請人數並同時上傳文件,以及每日利用離峰時間查詢戶政資料及轉入線上申請案件作業等因素導致系統不穩。
 
營建署表示,8月31日當天在晚上11時59分前有申請紀錄但未成功申辦的受影響民眾,可補申請,相關名單營建署將整理後以email及簡訊通知民眾及地方政府。
 
營建署提醒,雖提供補申請機會,但仍需經地方政府審查,審查時間為受理申請截止日後2至4個月,不論是否有無通過,地方政府皆會公文通知民眾。相關規定可參考該署首頁右側─重要政策─住宅補貼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