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3

台耀石化小港設廠案 夭折

#地方 #國光石化 #台耀石化 #中油 #環保團體 #工廠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經濟部支持石化朝高值化、提升產值、附加價值轉型,但繼國光石化案在國內夭折外移後,中油為最大股東跨入高值化第一個投資案「台耀石化」小港設廠案,因居民抗爭、地方政府不配合胎死腹中,5月底全面停工後確定夭折。

台耀石化從中油、台橡找來高層幹部籌設,並已公開招募員工,但日前招募員工全部資遣,來自中油、台橡高層幹部則全部歸建,建廠案以「面臨市場變化之衝擊,決定暫緩建廠投資,進行組織精簡」為由,在5月底正式宣告全面停工。

據台耀石化人員指出,真正停工原因是居民結合民代抗爭,加上地方政府不配合,受眾多因素影響,不得不停止建廠。環保團體和附近居民則認為,台耀石化將排放汙染氣體,才會以環保議題為由反對其設廠,並在台耀動土當天到場拉布條抗議。

居民聞訊台耀石化5月底全面停工皆說,「不要有其他石化業再來了」;但石化界則認為,高值化轉型都遭反對,台灣產業發展已出現危機。

台耀石化是中油、台橡等合資86億元創立,中油占49%、台橡48%,原本預計在高雄小港區大業南路、沿海四路成立新三輕工廠,去年5月動工,原預計於2016年建廠完成投產,如今確定夭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