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股巿漲 家戶資產年增53萬元

#台股 #主計總處 #理財 #地方 #家戶資產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公布2019年底國富毛額268.02兆元、年增2.38%;與民眾切身相關的是家庭部門,平均每戶資產淨值為1205萬元,較上年底增加53萬元,換算成平均每人淨值則增加24萬;主計總處官員分析,主要是台股大漲23%,每戶資產增加的53萬元中,光是有價證券就占了37萬元,成長比例最多,反觀房地產占資產增加比例0.26%,房市表現堪稱平穩。
 
2019年家戶資產增加53萬元,很多民眾都「無感」;官員分析,當時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上半年股票市場表現不好,但下半年外資大買、大戶交易熱絡,推升台股站穩萬點;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散戶對股市並不熱衷,因此,股市大漲、家庭有價證券資產明顯提升,對一般市井小民來說「感受不深」。近來台股指數屢創新高,交易熱絡,官員預估,接下來兩年(2020、2021)國富統計,全民財富會更明顯增加,市井小民對財富增加會更有感。
 
主計總處公布2019年底國富毛額268.02兆元、年增2.38%。圖/中時資料照
 
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薪水上漲不易,仍有24%上班族處於負債的窘境中,對沒有負債的上班族來說,平均財富淨值為37萬元。人力專家楊宗斌分析,對眾多餐飲、旅遊等服務業的受雇員工來說,仍受疫情影響,整體上班族的財富淨值變化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