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兆豐、樂陞連環爆... 金管會今研商補漏

#兆豐 #樂陞 #政策 #金管會

陳碧芬/台北報導

針對兆豐案、樂陞案衍生的制度漏洞問題,金管會專案小組今(12)日將開會討論強化督管和監理改進方法,以回應行政院上周六督導小組會議的要求。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天表示,該小組屬於跨部會會議,邀集財政部、法務部及中央銀行,擴大討論「制度面」的改善方法。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針對兆豐、樂陞案的制度漏洞,今將跨部會討論改善方法。(圖/陳碧芬)

丁克華指出,特別是兆豐、樂陞案引發的監理漏洞,因相關討論多屬於制度議題,需要詳細作業,他已責成金管會內部,儘可能在9月底結案出爐。

丁克華昨天參加「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訓。他表示,針對兆豐案,目前政府有兩個小組在進行檢討,行政院督導小組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以督導各部會提出改進方法,上周六會議結論,要求財政部、金管會最遲3周內,應提出強化督管和監理改進方法。

另一個是金管會的跨部會專案小組,8月22日成立後已開過2次會,會中除儘速釐清整個裁罰案件的事實,追究兆豐銀行相關人員的可能責任,更重要的是討論整個金融產業有關的制度上應有最新作法。

丁克華舉例,像是兆豐銀對於重大訊息的申報是否有疏漏?按照原來的制度進行申報流程是不是符合現在整體環境的變化?哪些部分需要申報?需向什麼樣的主管機構層級申報?對於新的情勢,是不是公司自行決定即可。

他另舉例,金融機構信用評等被降級,算不算要向上申報的項目,「這許多情況,未來金融同業都可能遇到,方向上,大家要多想一想」。丁克華強調,現行監管作法已行之有年,主管機關、業者也行禮如儀,但社會暨環境對於監理的要求已大為提高,這就是現階段糾正兆豐案需從制度面改進的主要原因。

針對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丁克華指出,目前正積極檢討公開收購制度,像股務公司的服務、財顧公司或受委任機構的資金來源等,證期局都在搜集國外資料,預定9月底完成。

他說,櫃買中心和證期局已掌握相關數據,進行群組分析,併同股票交易、融資融券以及其他金融商品都會分析,將嚴辦炒作股票、涉及內線等證券詐欺及不法,且「這部分的處理會非常快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