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9

黃景泰若確定收押 藍將撤銷參選市長提名

#地方 #黃景泰 #弊案 #國民黨 #選舉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弊案遭聲押,國民黨高層昨天研商後已備妥因應方案,若確定收押,將循例撤銷或開除他的黨籍、進而撤銷其代黨參選提名;但是徵召或是重辦黨內初選,高層表示「還沒討論」。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疑涉弊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基隆區黃色小鴨主辦人,黃色小鴨驚天一爆係因基隆缺少國際性大型活動經驗,並非主辦單位所能預測。(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旦黃景泰被收押,不僅嚴重衝擊國民黨基隆市長選情,因應不當,甚且可能牽動年底整體藍綠板塊。國民黨不敢大意,據透露,秘書長曾永權召集副秘書長兼考紀會主委黃昭元等黨內高層主管會商,並分別就黃景泰飭回、交保或遭收押等不同情況,備妥因應方案。

依「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黨員若涉貪瀆等罪要一審判決有罪才會停止黨權;二審判決有罪則撤銷或開除黨籍;不過但書規定,即使尚未判決有罪,只要經廉能會或考紀會認定對社會公義有害、對黨聲譽有損,可停止黨權以上處分。

黨政人士指出,像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台北市前市議員賴素如等涉貪,即是依此規定於遭羈押後隨即遭開除黨籍;黃景泰一旦遭收押,國民黨考紀會也將會依循例開除其黨籍、進而撤銷其提名。

基隆是藍營鐵票區,若撤銷黃景泰的提名,黨內人士說,「陣前換將」無論採徵召或重辦初選、時程上都來得及;但萬一黃景泰遭撤銷提名,改以無黨籍身分訴求「當選過關、落選被關」,堅持參選,藍軍恐將分裂,重演一九九七年基隆市長選舉綠營得利戲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