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1

台鐵也搞文創產業 未來全台21站將成金雞母

#交通 #理財 #台鐵 #文創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鐵近年積極拓展文創產業,帶來不少收益,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黃士弦,目前自營文創實體店面的年營業額,每年約在3千萬,希望未來能夠成長到6千萬,因此正在積極拓點,最終目標是將全台27個一等站,都設置文創實體店面。
 
黃士弦表示,台鐵在2012年5月25日,將台北站西三門原本外租的商業空間收回後,開設了「台鐵夢工場」旗艦店,開始走向自營實體店面,目前全台有台北旗艦店、南港店和松山店,今年7月,花蓮店和台東店也即將開幕,年底前鳳山店也能建置完成。
 
台北車站內的「台鐵夢工場」旗艦店。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內的「台鐵夢工場」旗艦店。李彥穎攝
 
黃士弦強調,台鐵的文創商店,從店以來,每年都有賺錢,但是希望未來能夠將年營業額提升到6千萬規模,因此目標是將全台21個一等站,全都設置文創實體店面。
 
另外台鐵在全台灣擁有不少土地,有沒有可能利用這些土地也開設實體店面,黃士弦表示,為了維持土地產權完整性,目前沒有在這些土地設店的計畫,仍舊以站內空間活化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