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三路齊發 台鐵要當品牌授權王

#台鐵 #品牌 #授權 #便當 #文創 #交通 #理財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除台鐵便當外,台鐵局19日表示,文創商品將積極與美學業界、學界交流,增強商品力。而鐵道旅遊因應國旅復甦,正籌組「鐵道旅遊顧問團」,未來四年平均每年要推一款觀光主題列車,年底將登場的台鐵美學「鳴日號」,列車也會找旅行業者經營品牌,6月就會公開招標。
 
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去年4月成立,掌管台鐵便當、鐵道旅遊與文創商品,年營收9億元,包含便當7.5億、鐵道旅遊1.2億,以及文創商品約3千萬元。台鐵局說,這次便當業務啟動與全家便利商店的合作後,另外兩塊也會加緊腳步投入品牌經營與授權。
 
三路齊發,台鐵要當品牌授權王。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冒著黑煙、鳴起氣笛,台鐵「仲夏寶島號」昨天停靠山里站,吸引大批鐵道迷。(莊哲權攝)
 
首先在鐵道旅遊,目前提供郵輪式列車、環島之星兩項服務,前者供旅客選定行程後,走到哪、玩到哪;後者則是全台停靠20個站點,每天開出兩班,分別順、逆時鐘環台,旅客可依自己想要玩的縣市、天數規劃行程,兩塊目前均由「易遊網」負責銷售。
 
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林佩君說,年底將登場的台鐵美學「鳴日號」列車,橘黑色沉穩優雅的色系受到民眾好評,是屬於升級版的郵輪式列車,研擬交由一家旅行社做品牌經營、行程規劃,並提供其他旅行業者代售,預計6月就會公開招標。
 
另交長林佳龍日前宣布的「藍皮解憂號」、「海風號」、「山嵐號」以及鑽石級的臥鋪列車,將分別聚焦在南迴鐵路、東部海線、西部山線,以及比照日本頂級臥鋪鐵道旅遊四塊市場,也都會各自交由一家旅行業者經營品牌,2024年以前,平均一年會推一輛主題列車,搶攻國旅市場。據台鐵調查有20%台鐵旅客是觀光客,盼透過經營鐵道主題列車,2024年觀光客占比可達30%,增加近百萬觀光人次。
 
至於文創商品,林佩君說,將積極與設計界合作對話,強化台鐵電商物流、金流,也不排除與網購平台跨界合作,力拚未來四年營收翻倍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