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台鐵票價 兩年內不調

#台鐵 #票價 #新台幣 #理財 #政策 #交通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單油價動漲、公路客運票價不漲,研議多時的台鐵票價調漲案,交通部長吳宏謀近日也拍板兩年內也不調漲,他強調,鐵道服務沒有到一定品質提升,就要調票價,社會大眾不會接受。

據指出,台鐵票價調整案在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點頭下,要求台鐵計算營運成本與如何提升服務品質,研議票價調整方案,但九合一大選在即,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卻推翻賀陳旦政策,宣布台鐵兩年內不會調漲,他表示,台鐵不只是一般民眾搭乘,有些偏遠地區、短距離的交通,都要依靠台鐵,不應跟旅客計較票價。

研議多時的台鐵票價調漲案,交通部長吳宏謀近日也拍板兩年內也不調漲。(資料照片/聯合新聞網)

他認為,台鐵有很多事情必須優先處理,如還有很多地方有瓶頸,沒有電氣化、雙軌化,很多都會市區也在規劃高架化、地下化,除了要有健全路網,還有車輛汰舊換新等問題,要優化、提升效能,人事組織、人力結構、專業分工等,應先朝企業經營的精神逐步調整。

雖然選前多項費率凍漲,但航空燃油已占航空公司營運成本三至四成,擋不住國際油價持續上漲的壓力,10月國際航空燃油附加費還是依公式計算後調漲,長程線每人來回約多付新台幣400元,短程線來回約多付154元,等於旅客出國費用有所增加。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10月國際航空燃油價每桶已漲破100美元,因此,國籍航空公司已備查調漲燃油附加費,並已實施。國際線向旅客收取的燃油附加費,長程線每人每航段調高至52美元,來回約新台幣400元;短程線每人每航段漲為20美元,來回約新台幣15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