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8

你該知道…搭貨梯若出事 飯店不理賠

#貨梯 #電梯 #飯店 #地方

記者江良誠、賴香珊/南投縣報導

「載貨電梯怎麼可以用來載人?這太離譜了!」南投縣邱姓飯店業者說,安全是飯店業的第一準則,因此,對於電梯安全要求更是嚴格,除了張貼禁止人員搭乘告示,甚至在規劃時,都將載貨電梯設置在隱蔽處,讓人難以發現,避免意外發生。

南投埔里鯉魚潭畔的這家飯店涉嫌將載貨電梯標示成「無障礙設施」,導致楊姓女子搭乘時失足摔落癱瘓

邱姓業者說,飯店因為電梯使用率頻繁,難免發生意外,因此針對「電梯」都會另外投保電梯意外責任險,含括設置於經營業務處所之昇降機、自動樓梯或其他類似之升降設備。

但電梯意外責任險並不包含載貨電梯,因為載貨電梯只限於貨物使用,嚴禁人員搭乘。但有業者為貪圖方便,載貨電梯有時也會有工作人員搭乘,但萬一發生意外,則不在保險理賠範圍內。

飯店業者對載貨電梯要求更嚴格,載貨電梯只能運送貨物,工作人員得另搭載人電梯。而且為了避免住宿旅客誤闖,除了在載貨電梯前,都標示只限貨物嚴禁載人,甚至設計飯店時,便將載貨電梯設置在住宿旅客無法到達的區域或以裝潢隱蔽,就是為了避免旅客誤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