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信義計畫區「最貴菜園」不作飯店了! 富邦D1開發案 改蓋豪辦大樓

#信義計畫區 #菜園 #飯店 #富邦D1 #開發 #豪辦 #大樓 #瑰麗酒店 #皇翔 #多空 #商圈 #地方 #實價登錄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有「最貴籃球場」、「最貴菜園」、「最貴停車場」之稱的富邦D1開發案,不作飯店了!富邦大股東決定解約原本簽下的「瑰麗酒店Rosewood Taipei」,改蓋頂級辦公大樓;這也是繼皇翔建設台汽北站與萬豪國際酒店解約,改為「豪辦」之後,再度出現飯店改辦公的一例。
 
由富邦集團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的明東實業和道盈實業,所擁有的信義計畫區D1開發案,最近開發方向已大轉彎。
 
「最貴菜園」之稱的信義計畫區D1土地不作飯店了!富邦大股東決定改蓋頂級辦公大樓。圖/中時資料照片「最貴菜園」之稱的信義計畫區D1土地不作飯店了!富邦大股東決定改蓋頂級辦公大樓。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富邦集團高層透露,全案已不再作國際品牌飯店「瑰麗酒店Rosewood Taipei」,並已進行解約,目前已朝頂級辦公大樓方向調整產品,因為該案位於信義計畫區的門戶,地段極為稀缺,目前飯店經營環境不易,因此決定改為頂級辦公大樓,朝向只租不售方向來開發。
 
富邦高層表示,D1開發案的開發完成時間點將落在A25案2022年完工之後,會是富邦下一座國際級地標建築。
 
素有全台「最貴籃球場」、「最貴菜園」、「最貴停車場」的富邦D1,位於信義路五段、莊敬路和松勤路口,就在台北101大樓斜對面,基地面積1,562坪,富邦整合多年才完成,每坪取得成本曾逼近千萬大關。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2012年D1土地成交價格,每坪高達929.9萬元,刷新當前信義區實價揭露的最高土地單價紀錄。
 
市場人士指出,D1土地的整合之路命運多舛,整個街廓佔地約2,545坪,共16筆土地、分屬五、六十位地主,最早僑泰建設進入整合,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使得部分地主出現財務危機,部分持分土地進入法拍市場,陸續換手。
 
富邦則是從2005年透過富邦資產、富邦建設和大股東投資公司,陸續以法拍、競標等方式整合;2013年華固建設加入戰局,以22.94億元從法拍市場標下D1其中475坪持分,不過富邦主張行使優先承買權,由富邦資產管理公司以14.912億元買回其中的318坪,富邦建設以8.028億元買回157坪,自此富邦掌握D1面積一舉擴大為1,562坪,約占整個街廓65%,進一步鞏固D1的開發主導權。
 
2018年4月富邦資產管理公司擁有的789坪土地拿出來公開標售,蔡明忠的盈保發展公司以總價35.5億元得標,富邦資產管理再換手至盈保發展名下,自此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原本外界預期富邦可能開發D1為頂級豪宅,但富邦於2018年12月底宣布,由旗下的富邦旅管與國際酒店集團瑰麗酒店(Rosewood)正式簽訂委託管理合約,要在D1興建兩棟37樓、地下4層的複合大樓,其中1~9樓為瑰麗酒店「Rosewood Taipei」、十樓以上為235戶的精品住宅,每坪開價上看300萬元,躍居為市場焦點。不過D1開發方向確定改弦易轍,日前進行拆除籃球框架、及整地作業,市場預料信義計畫區鑽石地段可望再出現頂級豪辦,加入戰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