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15

斗六最美湖泊 紫藤湖景觀橋開工

#地方 #雲林科技工業區 #竹圍仔 #紫藤湖 #雲林觀光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仔段廣達12公頃的滯洪池「紫藤湖」,被譽為斗六最美麗的湖泊,綠美化相當成功,近期連接兩邊出水口景觀橋開工,環湖動線大部分是步道,湖畔種植紫藤、柳樹,未來美麗的休閒湖泊景觀,將成為斗六「花園城市」願景亮點。

市長謝淑亞指出,工程總經費670萬元,橋梁總長41公尺,預計今年6月19日完工。設計理念以「紫色浪漫.傍(蚌)上幸福」為主題,反映在地雲科工業區特色,下拱式輕量化鋼構橋的創新設計形式,搭配藍花楹、蚌蘭等紫色開花植物營造湖區景觀,十分美麗。

景觀跨橋主要用來聯絡溢洪道前兩側人行步道,特別以「下拱式輕量化鋼構橋」形式設計,可以減少大規模工程開挖及結構體施作,讓紫藤湖區保留原有優雅、和諧環境,橋身是採金屬構件組合形式,展現出雲科工業區形象。

結構新穎有別於台灣現有橋梁型態,未來更可與周邊社區合作開發出以該橋梁為主題的DIY體驗包,利用結構組件,讓小朋友自己就可搭出同樣的橋,別具教育意義。

謝淑亞表示,紫藤湖當地鄉親暱稱為小西湖,想像未來垂柳依傍,紫藤及鳳凰花盛開,搭配湖光水色優美景象,極具發展潛力,可打造成親水公園,一旁飯店完工啟用後,必能吸引商業旅客或遊客駐足,帶動雲林進步發展,成為斗六嶄新觀光休憩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