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房產溜滑梯 投資信心創新低

#政策 #房地產 #投資信心 #打房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打房傷及經濟成長率,也讓消費者對房地產信心跌到三年來的最低點,根據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調查,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下滑較多的項目之一,就是「未來半年投資耐久性財貨時機」,目前指數來到90.20點的偏向悲觀水準,也是自2013年2月以來的新低。
 
央大調查「未來半年投資耐久性財貨時機」結果偏向悲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景美新店一帶屬雙北交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4月CCI總指數下跌0.97點,成為80.37點,其中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下跌1.15點,成為90.20點,是五項指標中跌幅第二大的指標。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說,耐久性財貨主要指的就是房地產,觀察近幾個月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走向,指數從2013年10月開始,連續26個月都在100點以上的樂觀水準,從去年12月開始從樂觀轉為低於100點的偏向悲觀。
 
根據台經中心調查,4月認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是好的消費者僅0.8%,認為稍好的有22%,認為維持不變的超過四成,認為稍壞的有24.2%,另外還有近一成認為很壞。
 
就性別來看,女性對購買耐久財的信心比男性樂觀;就年齡別來看,40-49歲中壯年族群較具信心,認為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有轉好,30-39歲族群則有較高的比率,認為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有轉壞。
 
吳大任表示,雖然2月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下跌幅度不到2點,不算是顯著下跌,但觀察近期走勢,指數已經連續6個月往下走,且今年4月較去年同月下跌15.85點,顯示消費者對投資房地產的趨勢是持續往悲觀方向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