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央行內鬨?彭淮南說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不覺得有矛盾

#央行 #政策 #陳南光 #房地產 #打房 #楊金龍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建議房地產過熱,政府應「超前部屬」,但央行總裁楊金龍則認為「現在不是打房時間點」,昨又爆出央行前總裁彭淮南對立委說陳「扯楊金龍後腿」。央行副總裁嚴宗大9日表示,房地產決策會由理事會討論出共識,各理事可以表達不同意見,「我不覺得有矛盾的問題。」
 
央行是否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打房,近期在市場上引起積極討論,央行副總裁嚴宗大今列席立院財委會,立委高嘉瑜詢問,央行總裁與副總裁有矛盾,陳認為應該超前部屬,但楊卻說不是時間點,前總裁也說副總裁扯後腿,央行是否有一致性看法?這是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前)與財長蘇建榮(後)。記者余承翰/攝影
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前)與財長蘇建榮(後)。記者余承翰/攝影
 
嚴宗大表示:「涉及昨天報導有一些是彭前總裁跟立委的私下談話,我不方便評論。」房地產市場從2016年後就在央行理事會上討論,理事提出意見後由理事會決議要不要採行措施,「我不覺得有矛盾的問題。」
 
高嘉瑜接著問,央行如何決定打房時間點?嚴宗大回應:「官方說法是,會在適當時間採取適當措施。」因為貨幣市場的信用管制職權是在央行理事會,理事大家各有不同意見,各理事也可以表達不同意見,理事會到後面決策會出現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