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6

業界:贊同打炒房 但別打壞就業

#多空 #政策 #打炒房 #打房 #房地產 #就業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3日拍板「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楊玉全表示,房地產業界也希望房市能穩定發展,打「炒」房大家都支持,但千萬不要出重手打房,尤其要避免打擊到產業及就業人口!
 
楊玉全表示,政府多年來已陸續針對短進短出炒房客,祭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所以炒房環境已經跟過去不同。不過,他還是呼籲政府,各項控管措施一定要避免打擊產業,及周邊龐大賴以為生的從業人員,否則將對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造成很大影響。
 
房地產業者表示,打「炒」房大家都支持,但千萬不要出重手打房。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房市過熱,財長蘇建榮2日表示,研議調高「囤房稅」。圖為大台北地區房地產。(本報資料照片)
 
楊玉全強調,現在缺工嚴重,建商顧及商譽,無論多艱苦,都要依約蓋好交屋,去年底至今年初已經預售的案子,面臨找不到工人、原物料上漲的成本壓力,早就把利潤吃掉。政府應該協助解決產業困境、幫回台的剩餘資金找出路,儘量維持穩定的經營環境。
 
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也支持政策,他表示,打「炒」房將產生示警作用,代銷業者也普遍支持內政部實價登錄2.0版本,最慢應不超過簽訂買賣契約六個月後就要登錄實價,對於炒紅單、炒房客,更支持政府祭出鐵腕課徵其不當獲利。不過王俊傑也強調,其實全台很多建商是不准許投資客換單的,也有不少建商是不接受投資客在簽訂買賣契約後半年之內換單,業界自律已普遍。
 
至於行政院跨部會打炒房措施,是否會成為明年房市的「灰天鵝」?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應不致這麼嚴重,政府也不願樂見房價被打趴,畢竟這一波資金行情相當豐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