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9

愛誇獎、講話沒重點!心機鬼最常說的4句話 身旁一定有這種人

#居家 #心機 #職場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即時報導

人生中,總會在職場、生活中打滾,有遇到個性單純的人,當然也有城府重的心機鬼,但我們要怎麼分辨誰是心機鬼,誰又是單純人呢?

心機重,不代表這個人就是壞人,而是做很多事情之前,會想得比較深沉,以及預先做好準備。以下4句話,是城府重的心機鬼常說的話,快來看看身旁的人,中了幾句?

一、籠絡人心的話

心機重的人,常常很會說一些「籠絡人心」的話,即使自己不是很大方,也會假裝很大方,譬如你如果提出一些超乎常理的要求,對方卻大方答應了,這時候就要小心,其實你可能就欠他人情了。

面對籠絡人心的話,該怎麼預防呢?那就是不要隨便接受「沒原因」的好意,譬如同事常常突然請你吃喝東西,這些人就要小心。

二、喜歡跟你商量的話

身邊一定有種同事,常常湊過來跟你說,「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情」,或是很愛沒理由就喬東喬西,然後講話都非常客氣,讓你好難拒絕。

面對這種狀況,一般人即使心裡不爽,也會礙於對方的客氣,所以就能接受這種商量的做法,但其實如果真的不爽,也不用硬是答應這類的事情啊!

三、常常稱讚你的話

很多人在職場或生活中,總是「嘴巴特別甜」,其實嘴巴甜是好事,但太超過的稱讚,其實就是心機了。

其實愛說好聽話,雖然是心機重,但不一定是反面意思,反而可能代表他特別會照顧別人的內心世界,也是另一種心機。

四、模棱兩可的說話

是否常常問別人一件事情,對方不會直接回答「是」、「不是」,而是改用模棱兩可的說話方式,讓人聽了老半天,只想跟他說「講重點!」

很愛模棱兩可說話方式的人,都會讓人覺得,心機很重,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避免自己不受傷害,畢竟在職場上走跳,要懂得保護自己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