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勞部祭新鮮人尋職津貼

#津貼 #勞動部 #社會新鮮人 #職場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又逢畢業生尋職季,勞動部首次對應屆畢業生祭出尋職津貼,只要畢業生願意找工作,每月完成求職紀錄,就發給萬元津貼,最長可領三個月、最高領到3.2萬元。
 
主計總處昨日發布7月失業率為4.5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指出,7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9.4萬人,較上月增加9.16%,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29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29倍,相較上月也增加0.23倍,顯示國內就業市場已有回暖跡象。
 
勞部祭新鮮人尋職津貼。記者胡經周/攝影 
受防疫三級警戒影響,不少餐飲業者選擇暫停營業。勞動部昨公布無薪假最新統計,若依行業別,本期實施無薪假家數以住宿及餐飲業一○○四家最多。記者胡經周/攝影
 
為鼓勵青年在疫情期間尋職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及去年應屆畢業役男,未加保公保、勞保、農保者,都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成為會員,只要參加心理測驗評量、或參與數位學習平台就業促進課程二擇一,就可線上申請2,000元的尋職津貼。
 
陳世昌表示,之後將以30天為一期,根據完成規定尋職紀錄審核發給萬元津貼。例如,以第一個月來說,青年須有二次求職紀錄,像是投遞履歷、應徵職缺等,且要參與一次公立就服機構的就業輔導活動,審核通過後發給。
 
若是第二個月則要求有三次求職紀錄,以及一次的公立就服機構的求職推介;第三個月則要求有三次求職紀錄及二次的公立就服機構求職推介。
 
換言之,三個月尋職下來,青年尋職總計最高可領3.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