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松機國內線 乘客回歸了

#松山機場 #國內線 #交通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近來確診病例數降至個位數,不少家長和學生抓住暑假尾巴,搭機前往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旅遊,立榮、華信兩家國內航線業者為此增班,已增加到一天20航班,松山機場出現久違的熱鬧景象。
 
台北松山機場主任徐乃新昨(23)日表示,今年5、6月疫情最嚴重時,松山飛金馬澎等三個離島一天僅一班,現已增加到一天已有20班。不過,今年受疫情衝擊太大,預估今年松山機場營運將會出現虧損。
 
台灣疫情趨緩,近來確診病例數降至個位數,不少家長和學生抓住暑假尾巴,搭機前往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旅遊。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松山機場篩檢站。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徐乃新指出,去年雖然發生疫情,松山機場國際航線大幅減班,而國內航線在2月至6月初也受到疫情影響,但6月中旬疫情趨緩後,掀起一波國旅大爆發,金馬澎及花東是國人喜愛旅遊的地區,航班最多時,立榮、華信兩家航空公司一天共飛航三、四十班,其中澎湖地區的機位更是一位難求。
 
去年疫情延燒全球,多國實施嚴格境管或封城措施,旅客量多且獲利穩定的桃園國際機場,因旅客量狂減而出現虧損;旅客量居全台各機場第二位的高雄小港機場,不敵疫情肆虐,去年客運量較松山機場減少約119萬人次,營運出現虧損;國內航線樞紐的松山機場,去年營運結果還小有盈餘,為全台唯一獲利的機場。
 
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對國內航線的衝擊相當大。徐乃新說,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大家都不敢出門,加上離島要求到訪旅客必須進行PCR篩檢,旅客搭機意願極低,兩家航空公司合計一天只有一班,後來隨疫情狀況趨緩,班次慢慢增加,近日疫情警戒降到二級,9月1日中小學又將開學,進入暑假的尾巴,開始明顯湧現出遊人潮,現在兩家業者一天合計已飛到20班。
 
除增班外,航空公司在部分班次也放大機型,如金門、澎湖都有班次從原來使用只搭載70人的ATR 72-600型客機,放大為180人座的空中巴士A321型,以因應旅客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