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松機周邊房屋稅比照桃機打7折? 蔣萬安:會再通盤研議

#交通 #地方 #中古 #松山機場 #房屋稅 #桃園機場 #蔣萬安

住展雜誌蔣巧薇/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山機場周邊因飛機起降噪音,影響居民生活品質,且因限高、限建規定,都更不易。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應比照桃園市政府以地方稅方式回饋桃園機場周邊居民,房屋稅只收7成。台北市長蔣萬安允諾會研議評估,3個月內提報告。
 
松機建物限高 造成都更困難
 
 

 

 

顏若芳指出,松山機場平均每5分鐘就有1架飛機起降,發出的噪音已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且依法規松山機場跑道中心線3公里建物,限高90公尺,但3公里以外範圍的下埤里,建物限高僅27公尺,造成都更困難。
 
議員促比照桃機 房屋稅打7折
 
顏若芳說明,雖市府已將航空噪音防制區房屋稅地段率調降1級,受惠有2.8萬戶,但換算後僅打9折,根本不足,市府應該比照桃園市,針對航空噪音防制區第2級、第3級,以7成核計房屋稅。
 
北市府:會再評估研議
 
蔣萬安回應,了解松山機場附近住戶生活狀況,北市財政局已調降房屋稅,但是否要比照桃園機場仍須通盤研議。市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補貼房屋地價稅,照顧周邊居民的需求。
 
台北市財政局長胡曉嵐說明,房屋現值是依照商業交通繁榮情形作評估,依據法令規定每3年召開一次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今年已經召開過一次,下次的會議時間是2025年,但3個月內會先參考國內其他轄內有航空站的縣市房屋稅收方法,來進行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