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視察故宮南院 林全:品質為先

#地方 #故宮南院 #嘉義 #林全 #視察 #漏水 #張花冠

記者陳俞霈/嘉縣報導

故宮南院檢修工程完工期程再延宕,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首次到南院視察關切。林揆指示,絕對要顧好施工品質,期待南院未來與在地有更多連結,扭轉負面形象,帶動經濟與產業發展,讓嘉義居民引以為傲。

故宮南院去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試營運第7天就遇雨漏水,4月21日起局部封館檢修虛量體(玻璃帷幕牆),原訂6月底檢修、驗收完成,但受天候因素影響延宕。林全昨視察南院,了解迎賓大廳玻璃帷幕檢修工程與漏水施工改善情形。

營建署南工處處長吳瑞安說明,4月以來進入雨汛期,天候異常不穩定,整修期間又缺乏帷幕專業技術人員,致無法如期完成,估計8月底可完工,9月底驗收。

林全指出,許多朋友稱讚故宮南院外型設計很美,遠看有氣魄,但近看卻處處施工,心情從期待轉為失望,希望將所有問題攤開檢討、盡快解決,南院能否與在地文化、特色結合很重要,希望縣府做好配套、整體規畫。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縣府無償提供70公頃土地,馬政府卻對南院的定位、興建規格一再縮水,組織編制從分院降格成故宮博物院底下的一個處,主體建築以外的50公頃土地,由整體開發變成BOT委外經營住宿、餐飲,開館後接連發生缺失,令人傻眼。

張花冠直說,對南院從原本期待的「驚艷」變成「驚訝」,建請中央維持原有的定位與規格,並支持周邊蒜頭糖廠再造、日式宿舍區活化保存、糖廠五分車延駛工程等,多項帶動經濟及產業繁榮計畫,給嘉義一個翻轉機會。

嘉義市長涂醒哲認為,南院要變「故宮2.0版」,建議把一流的藝術品放在南院;立委陳明文批評「馬政府趕開館,好人自己做盡,爛攤子留給新政府」,南院未融入地方,最有名的竟是「一碗牛肉麵500元」,希望南院釋出善意,讓嘉義鄉親出示身分證即可免費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