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6

土壤液化資訊 宜蘭1個月內公布

#居家 #台南強震 #土壤液化 #透天厝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台南強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不少縣民也擔心自己住的地方是否安全。縣長林聰賢昨天表示,宜蘭透天厝多、公有建築地質經過改良,土壤液化問題不大,要求縣府建設處蒐集相關資料,配合中央在1個月內公布正確資訊,並在這周擬出防震方案。

林聰賢說,花東板塊經常有地震,過年前台南遭受地震重創,不少縣民開始擔心自己住的房子要不要緊,而宜蘭透天厝較多,集合式住宅也不高,地基較穩固、很多公有建築也經過地質改良,因此土壤液化問題不大。

副縣長吳澤成說,土壤液化問題存在許久,也有建築相關法律規定,會液化的主要原因是填土區土質屬於泥沙質,地下水位高,遇到地震水壓增高,就會減少承載力,但可以加深基樁和改良土質以預防災害,例如台北市也是填土沖積地形,但台北101就把基樁打到岩盤下,克服問題。

吳澤成說,三星鄉、員山鄉都是礫石層,而台9線以東就是泥沙質,地下水位比較高,容易產生土壤液化現象,但如果像高速公路等建築一定會改良或加固,大家可以放心,民眾也可以從房屋建照的竣工圖,進一步了解有無經過地質改良或加固,必要時,縣府會請建築師公會了解是否有必要補強。

林聰賢表示,關於土壤液化、地質脆弱區,網路上有很多版本流傳,造成資訊混亂,為了避免大家恐慌,已要求建設處盡快蒐集相關資料,跟宜蘭縣建築師公會取得共識,配合中央在1個月內公布正確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