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桃園女保險員染疫 客戶母也確診

#桃園 #鄭文燦 #疫情 #疫調 #新冠肺炎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1名女保險業務員17日確診,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其客戶的母親採檢也確診,將列18日公布個案,但雙方傳播途徑尚待釐清,已匡列12人居家隔離,全力圍堵中,他也直言桃園仍有少數零星案件感染源不明,隱形傳播圈為桃園清零增添挑戰,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王文彥說,年約40歲、家住中壢的女保險業務員12日出現發燒症狀,有警覺後就醫採檢,17日確診,CT值僅17,已匡列其親友和客戶共12人居家隔離並採檢,目前感染源尚不明,但疫調顯示她曾赴某客戶家中1小時,期間該客戶的媽媽有咳嗽症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疫情在最後圍堵階段,仍有隱形傳播圈,每一個個案都要精準疫調、確實追蹤。(蔡依珍攝)
 
隱形傳播圈 清零大挑戰
 
衛生局追蹤發現咳嗽的婦人已住院,16日快篩呈現陽性,17日PCR也陽性,會列在18日確診個案,但女保險員和客戶媽媽間如何傳染、孰先孰後,仍要再調查釐清。
 
隱形傳播圈的人太多!11日確診的台北診所男業務引發2男性友人、友人兒子、商場員工和女美髮師等6人染疫,13日確診的貨運行員工衍生妻子和同社區哥哥、姪子共4人感染事件,還有14日確診的無業男和友人共2人等,王文彥坦言,3傳播鏈目前感染源仍不明,雖然疫調有找出脈絡,但仍無法釐清,直言民眾社交活動人數可能不違反規定,卻因密切接觸容易提升病毒傳播風險,呼籲家庭和社交聚會仍要避免。
 
家庭和社交聚會 要避免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華儲專案已採檢2600多人,貨運員工社區傳播鏈一採62人也都是陰性,2案近期都會安排二採,確保貨運站安全、社區可以清零,強調疫情在最後圍堵階段,也有隱形傳播圈,警察局跟衛生局要通力合作,中斷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寧可多匡列、多採檢、多隔離,重申疫情在收斂,但每一個個案仍要精準疫調、確實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