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會勘野溪整治 林明溱允改善

#地方 #政策 #南投 #豪大雨 #信義鄉 #野溪整治工程 #林明溱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夏季午後,山區常下豪大雨,針對溪流上源的排水功能,南投縣長林明溱17日與農業處、縣議員史清水、信義鄉長史強等人,前往信義鄉明德、東埔,會勘多條野溪整治工程。林明溱允諾縣府將加強箱涵、水溝施作,避免豪雨釀災,對居民生命財產造成威脅。

林明溱昨天上午前往明德村,與村長吳瑞龍會合後,前往明德段910地號旁的野溪會勘;陳姓地主陳情,該野溪有一邊未施設護岸,導致住家邊坡下方土石鬆動滑落,盼縣府協助施作,避免情況愈來愈嚴重。林明溱回應,初步會勘總經費約98萬元,護岸工程完成後,將可保障上方的住家及道路安全。

林明溱一行也轉往位在玉山山麓的東埔沙里仙,了解431地號野溪現況。民眾陳情,該區因坑溝未整治,豪雨來時常會往下沖刷侵蝕,導致耕地流失,並影響到下方農路。

林明溱允諾由縣府加強箱涵、水溝施作,將溪水引流至山溝中,避免漫進農田。隨後再往沙里仙聯外道路中段,了解該路段邊坡崩塌原因。地方民眾希望縣府能協助改善邊坡,防止崩塌惡化。林明溱當場責成農業處研議,或向水土保持局申請經費,進行上坡整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