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匯回資金買房 專法優稅恐取消

#買房 #境外資金專法 #優稅 #房市 #不動產 #房子 #政策 #租售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境外資金專法上路逾一年,藍綠立委皆擔憂,匯回資金5%可自由運用,將導致一波熱錢投入房市,恐推升房價。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12日澄清,依專法規定,即便是自由運用的資金也不能投入房市,若事後追蹤發現有購置不動產情形,將無法適用專法優稅,財政部會追回稅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9月房市交易量年增二成以上,匯回資金有5%可自由運用,換算規模約100多億元,是否會成為炒房幫凶?
 
匯回資金買房,專法優稅恐取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女網友上網詢問月入10萬想買千萬元的房子是否可行?貼文也引來許多網友的勸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指出,截至今年9月10日止,實際匯回資金稅後為1,867億,其5%就是93億,據他了解,其中15億元已經動支,但尚未追蹤流向,後續還有78億元自由運用資金,若湧入房市,恐造成房價持續上揚。
 
對此蘇建榮表示,境外資金專法中已嚴格規定,個人及營利事業適用專法匯回境外資金,不可用於投資不動產及不動產證券化商品,即使是自由運用的5%也不例外,財政部會關注相關情形。
 
境外資金匯回專法明年8月屆期,蘇建榮昨日也重申專法施行期間不會再延長,希望台商把握兩年期間讓資金回台,除透過專法外,若境外資金非屬所得,也可選擇循解釋令讓資金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