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

南迴斷、返鄉難 他環島1周才到家

#交通 #莫蘭蒂 #強颱 #南迴 #環島

記者陳祐誠、陳宜加、張祈/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遠離,雙鐵昨陸續恢復正常,但東南部仍降大雨,台鐵東線台東瑞源至關山、富里至東竹間路線積水超過軌面,一度中斷;國道車潮不如預期,中午高乘載管制結束後,國1、國3、國5南下陸續出現塞車,但整體路況順暢。

14日起中斷38小時的南迴線,甫於昨下午搶通,但枋野至加祿間旋又因路旁土石崩落約50公分暫停,至晚間8時搶通。礙於南迴線不通,昨有旅客先從高雄乘車到台北,再經花蓮前往東部,幾乎環島1周、費時約8小時。

今日仍有南下出遊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全線交通量250萬至280萬輛次,車多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國3南下土城至關西,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上午7到12點,國5仍會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其他措施包括匝道儀控、開放路肩也照規畫實施,用路人可透過高公局1968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路況。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表示,昨日國道交通量較往年連假低。

至下午5點為止,全線交通量為161萬輛次,全日交通量下修240萬至260萬輛次,晚間交通順暢,北高雙向維持在4個半小時內;他指出,上午高乘載管制的確對西部國道有幫助。高公局分析,可能南部風雨未停,加上周六又有颱風,影響民眾返鄉意願。

昨日所有離島航班全數取消,今日將陸續恢復,航港局表示,馬公、金門、馬祖等航線,將視海象陸續開船,不過蘭嶼及綠島船班持續停航,民眾只能透過德安航空的小飛機進出。此外,台鐵產業工會25名幹部昨發起依法休假,靜坐並夜宿台北車站,沉默訴求改善血汗環境,各地照常值勤的運務人員也戴口罩支持,希望台鐵兌現承諾,工會強調若無實質改善,不排除明年春節再次發起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