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新莊運動公園 淪為街友聚集地

#新莊運動公園 #地方 #遊民 #Delta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關閉新莊運動場區反助長遊民聚集!Delta病毒來勢洶洶,新莊運動公園園區內田徑場、體育館關閉,無處可去的街友全部聚集到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周邊,破壞公物、刀械互毆、吵鬧喧囂引發民怨,地方多次向新莊區公所陳情,卻獲得「無可奈何」的踢皮球回應。
 
曾出現確診者倒地猝死
 
新莊區中和里長林孟鴻表示,占地22公頃的新莊運動公園園區,內有棒球場、田徑場和體育館。5月疫情爆發後,因棒球館周邊整理環境,加上周邊陸續關閉管制,原本零散的街友從棒球場一帶人煙較稀少的周圍,逐步群聚到靠近國民運動中心周邊,街友破壞公物、吵鬧喧囂,成為居民夢魘。
 

街友群聚在新莊運動公園,居民哀嘆,美好的公園淪為「街友收容中心」。圖/中時記者戴上容攝

 
「街友問題就像不定時炸彈!」林孟鴻痛批,5月疫情嚴峻時,大批街友不甩管制線仍群聚公園,曾出現幾位遊民確診後倒地猝死,8月又陸續發生街友因細故拿出刀械互砍、保全好心提醒街友戴口罩遭毆打、破壞公物私接公家電等,恐怖事件不勝枚舉,居民每晚都在喧嘩聲中入眠。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余泳樟表示,一樓街舞廣場2個月來,被數十名街友以廢棄物、衣物占地盤,街友每晚喝酒後吵架,滿地都是碎玻璃,由於日前發生「街友鬥毆」,居民很擔憂街舞廣場主要使用族群的學生、媽媽受到傷害。
 
地方批公所置之不理
 
不願具名的地方人士批評,街友不甩防疫規範,恐成為防疫破口,美好的公園淪為「街友收容中心」,多次向新莊區公所陳情,但公所態度就是制式回應「無法可管」,輕忽態度令居民相當不滿。
 
新莊區副區長蘇貞夙解釋,不少街友有囤積症、精神疾病,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疫情期間,公所執行市府街友安置計畫,將街友送去板橋的安置中心,但他們大多隔天又回來原地,「實在無可奈何」、「公所也沒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