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文化局翻舊帳 盼活化原台南州會

#地方 #台南州會 #市定古蹟 #日治時期建 #文化局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有80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修復設計完成2年,卡在管理該館多年的歷屆議員協進會反彈,再利用計畫動彈不得;文化局長葉澤山強調,尊重前輩對這座空間的情感,但建物活化再利用,議政歷史反而能被更多人看見。

有80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記者曹婷婷/攝影)

原台南州會緊鄰林百貨、合同廳舍等日治時期建築物,地方藝文人士、文史團體、學者專家莫不期待,能夠藉由重新活化,成為台南新亮點;文化局有意收回,卻引來歷屆市議員協進會不滿,認為文化局形同「趕人」。

文化局昨天公布協進會借用原台南州會的始末,指該筆土地及建物產權皆屬市府文化局,毫無疑義,協進會當初向市府借用5年,期滿日為97年5月31日,惟因該會非屬機關、部隊或學校,不符台南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市府曾遭審計室糾正,96年函請議會如需使用議政史料館,宜盡速接掌,但遲未獲回應。 

100年,文資處辦理原台南州會修復工程設計期中報告審查會議,因協進會拒不撤離,後續修復時程延宕。葉澤山強調,市定古蹟屬全民所有,他尊重議會前輩意見,但也強調,議會歷史不會隨著議政史料館轉作其他用途,就消失不見,相反地,若能透過有效活化、賦予新生,反能引起更多市民共鳴。

葉澤山強調,有感於近期外界部分說法未盡正確,為還原事實,特別請同仁將過去相關文件調閱出來,接受外界監督及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