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9

台中樂成宮260週年宮慶 吳敦義任主祭官

#地方 #文化局 #副總統 #吳敦義 #市定古蹟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2013台中媽祖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台中樂成宮擴大舉辦建廟260週年來首次宮慶,辦理大型消災祈福法會,並請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與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分別擔任主祭官與陪祭官,主持媽祖上轎起駕大禮,本次媽祖起駕預計將在台中市區遶境11公里後返回。
 
 
本次媽祖自樂成宮起駕後,預計行經建成路、台中路並直行至民權路與向上路,至英才路後右轉轉往自然科學博物館,再經健行路與大雅路、公園路、自由路與進化路後返回樂成宮駐駕。
 
今日活動甫開始廟前就擠滿群眾,將周邊道路擠得水洩不通,附近宮廟也都派員參香,甚至來自泰國的南瑤媽祖廟也派出大型花車隨行,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文化局長葉樹姍、立委蔡其昌、林佳龍、紀國棟、蔡錦隆、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等人也都到場觀禮。
 
擔任主祭官的副總統吳敦義表示,這是樂成宮建廟260年來第1次舉行廟慶,媽祖慈悲為懷成就眾生,希望媽祖繼續庇祐台灣可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在媽祖庇祐之下,所有國人都團結一致,建設台灣成為一個進步繁榮的國家,並發揚民主、法治與自由。
 
黃副市長表示,樂成宮是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它不僅是台中的驕傲也是重要的文化資產;此外,黃副市長也感謝吳副總統,重視樂成宮民間信仰,一早就專程搭乘高鐵南下。
 
見證東區地方開發史、香火鼎盛的樂成宮不僅是市定古蹟,「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也是通過無形文化資產公告的重要民俗活動,該活動的歷史可上溯至自道光三年(西元1823年)今年遶境天數22天,行經相關宮廟67座,涵蓋9區:大里區、烏日區、霧峰區、太平區、南區、南屯區、北屯區、北區及西區,包含102個里,富有媽祖信仰及傳統民俗技藝、文化的傳承意義,為台中地區人民數百年來重要信仰活動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