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戰拋政治紛擾 吳敦義竹山與農民茶敘

#地方 #吳敦義 #竹山 #副總統 #連興宮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13日偕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俊梧,前往竹山鎮農會與當地農民茶敘,了解民情,並陸續前往連興宮、沙東宮參拜,祈求國運昌隆。茶敘中,竹山鎮長朱寶珍、竹山鎮農會理事長張彩珠、總幹事鄭文惠也到現場,竹山鎮農民向吳副總統建議補助增購大型烘穀機,並延長轉作期限,改善稻農烘穀效率及轉作期間太短問題。
 
 
吳副總統表示,竹山鎮農業發達,包括稻米、茶葉、竹筍等,尤其以竹筍為軸心的道地美食,總是外地人必定品嚐的佳餚。為了促進當地產業與觀光發展,目前國道3號竹山地區增設交流道已進行到補償費查估程序,未來若完工將有利竹山發展。竹山鎮內更有國際級的消防訓練中心,是全國防救災主要訓練場所。
 
竹山鎮社寮里是該鎮稻米主要產地,生產台梗九號,由於屬於契作,稻米收成後均由農會烘穀、碾米。目前竹山鎮農會共有10部6噸級烘穀機,但機器老舊且噸數不敷使用,農民均期待可增購10部20噸級的烘穀機,提昇烘穀效率。每部約需58萬元,對此,吳副總統表示將責成農委會等相關單位依需求,研擬協助更新部分設備。
 
另,農民希望每年轉作期限可延長一個月,讓農民可以順利轉作,以利通過檢查獲得休耕補助。陳秘書長表示將向農委會反映民意,以達到鼓勵農民休耕轉作之目的。
 
隨後,吳副總統、陳秘書長一行前往連興宮參拜。連興宮為竹山鎮內知名古蹟,主祀媽祖,吳副總統除向媽祖祈求國泰平安外,也與廟方茶敘及合影留念。另並前往主祀國姓爺鄭成功的沙東宮參拜後,吳副總統旋往消防訓練中心主持「國家防災日」演練,瞭解國內防救災機制及部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