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嘉市防空汙 拚看見玉山積雪

#穹頂之下 #空汙 #玉山 #積雪 #PM2.5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揭發空氣汙染惡化議題,嘉義市長涂醒哲以陳澄波大師畫作《玉山積雪》為指標,力拚空汙防制,讓嘉義市能再看見玉山積雪的美景,率全國之先,比照美國標準,20日起國中小學校均掛空汙五色旗。

涂醒哲市長表示,中國飄散至台灣上空的霧霾、六輕工業粉塵、汽機車廢氣排放等因素,導致嘉義空氣品質惡化,PM2.5(細懸浮微粒)更是細小到能侵入人體肺部,是健康殺手,空汙防制,刻不容緩。

涂醒哲表示,空汙防治不該侷限於環保局業務,必須市府團隊一起動起來,市府更率全國之先成立「空氣汙染防制委員會」,已提出91項工作目標進行討論,期待嘉義市空氣品質,像1947年陳澄波在自家門前作畫《玉山積雪》時的能見度邁進。

嘉義市政府空氣汙染防制委員會,由市長涂醒哲及副市長侯崇文領軍召集,首先實施國中小學校防制空汙宣導教育,將規劃建構低汙染公車系統、鼓勵自行車取代機車等措施,以降低行動汙染源,未來將號召其他縣市進行「區域聯防」,共同防制空汙。

垂楊國小已先試辦掛空汙旗示警,由學童每天負責查詢環保署空氣監測網,分2次升換空汙旗,上午8點、中午12點40分各1次,提醒師生及市民,當天空氣品質,以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如戴口罩外出、減少戶外活動等。

教育處表示,環保署制定綠、黃、紅、紫等4種顏色旗幟,警示空汙等級,空汙委員會認為本市應比照美國標準的「綠、黃、紅、紫、咖啡」等5個顏色區分等級,咖啡色屬有害等級,自昨(20)日起各國中小學校已全面實施掛5色空汙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