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台南土城夜市驚傳熄燈!網友難過連署求援

#地方 #商圈 #夜市 #停業 #聖母廟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擁有逾30年歷史的土城聖母廟夜市驚傳將在11月熄燈!土城聖母廟夜市攤商昨天收到廟方管委會的公告,要求攤商11月22日起全面停止設攤,消息傳出,許多網友感到震驚,紛紛說「太臨時了」、「在地人的回憶要消失了嗎」,還有網友發起連署要向議長郭信良求助。對此,郭信良今早受訪時表示,已向廟方協商,慎重考慮讓攤商繼續留在廣場營業。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管理委員會昨天發公告給土城聖母廟夜市攤商,指經10月18日第12屆第13次會議議決通過,預計11月22日起廣場夜市全面停止設攤營業,請各位攤商配合。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驚傳熄燈。圖/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驚傳熄燈。圖/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
 
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感嘆「從小到大的回憶,可惜了」,也有人說「陪伴我長大的夜市,要熄燈好不捨,土城夜市有太多土城人的回憶了」,在地居民建議,如果無法在廣場設攤,希望能改到旁邊的停車場繼續營業。
 
另外,更有網友試圖發起連署,希望能向在安南區深根多年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求助,希望請郭幫忙土城夜市,留住在地人從小到大的回憶,這是土城人情感串連及熱鬧逛夜市的好去處。
 
郭信良表示,因為聖母廟新牌樓即將落成,大理石很漂亮,廟方原本認為夜市的油湯若落在大理石花台會不好清洗,才想說要停止設攤,昨天他已經和廟方協商,請他們讓攤商依舊在廣場設攤,但位置距離牌樓遠一點即可,讓地方民眾有休憩、逛夜市的地方,廟方會重新規畫、慎重考慮。廟方回應,目前還在商議中。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鹿耳門」牌樓從去年7月動土,預計今年底完工,牌樓設計是以進口15貨櫃石材、木材結網15000才為主要建造雕刻素材,全長占約60公尺、高度為19公尺,約有6樓高,有5大門供遊客進出,經費初估超過2億元。
 
主委王明義說,目前世界聞名的有法國凱旋門、中國天安門,該廟正在建造一座將成為世界各地廟宇牌樓中最高大的一座「鹿耳門」,讓台灣開大門,迎接各方來客前來朝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