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7

軍人年改明公布 樓地板32160元

#軍人 #年金改革 #18% #退休金 #政策

記者丘采薇、洪哲政/台北報導

年改會預計明天公布軍人年金改革版本,國防部和退輔會雖盼提高軍人月退樓地板金額、十八趴延後歸零,但據了解,軍人樓地板定為三萬二一六○元,以及十八趴比照公、教在兩年內退場,幾乎已成定局,目前正展開最後溝通,說服各方接受。

年改會預計明天公布軍人年金改革版本

年改會認為,軍人與公、教年改原則應該一致,且軍人年改已參考美軍退撫制度,服役廿年、退休所得替代率以五十%起跳,多留一年增加二點五%,最高所得替代率可達一百%,已優於公、教。

知情人士指出,軍人年改分成現役及退役,分別由國防部、退輔會提出,並確定軍人月退樓地板為三萬二一六○元,與公務員三職等進用月薪相同,雖國防部、退輔會喊出樓地板應有四萬元,但政府高層認為,全國軍公教都是公務員的一種,樓地板不應有高低。

年改會版本以「雙軌制」處理現役軍人、已退役軍人的退休年金,知情人士指出,現役軍人服役廿年、退休所得替代率以五十%起跳,多留一年增加二點五%,最高可達一百%,目的是穩定軍心;至於十八趴比照公、教在兩年內退場,第三年正式歸零,是要軍公教年改原則一致。

知情人士指出,年改會原本提出公、教十八趴在六年內退場,法案送到立法院被改成兩年,這次年改會若又主張六年,立場恐怕相當尷尬。

國防部官員昨天指出,不論是現役或退伍軍人,仍然希望爭取軍人退休金樓地板比公教更高,也希望爭取十八趴不要兩年就退場,並且認為版本內容「還沒定案」;只是官員也坦承,現在溝通已告一段落,「該做的,我們都做完了」。

對於軍人年改版本內容,負責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會擇期對外公布草案版本內容,屆時將有完整說明。至於是否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林萬億說,前提是必須以會議室討論取代街頭抗爭,否則很難理性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