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軍人18%優存傳10年歸零 年改會澄清:尚在研議中

#政策 #18% #年金改革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退伍軍人年改草案將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前送入,退輔會日前發布「退除役軍人年金規劃宣導資料」及「退除役軍人年金規劃口語化宣導資料」,提及18%優存利息將在10年歸零等,引發部分退伍軍人團體不滿。

蔡英文總統日前到新店區的國軍營區視察,反年金改革民眾前往抗議,被警方勸離場景。(孟祥傑攝)
圖為蔡英文總統日前到新北市新店區的國軍營區視察,反年金改革民眾前往抗議,被警方勸離場景。(孟祥傑攝)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24)日澄清,資訊完全錯誤,且退伍軍人的退撫制度相關原則與細節尚在研議規畫中。退輔會近日向基層發出一紙「退除役軍人年金規劃宣導資料」,內容提及18%優存利息仍屬月退俸所得,照例由公務預算補貼,但每年遞減1.8%,分10年調降歸零,而領取一次退休俸者,若領取18%優存利息低於樓地板32,160元,則仍可維持。

年改會表示,退伍軍人年改草案單獨設計且有別於公教人員退撫制度,乃年改會絕大多數委員的共識,國防部與退輔會正積極研議規劃中,目前尚未定案,退輔會宣導資料恐造成退除役官兵及社會大眾的誤會,且為片面、不完整、未經最後確認的資訊。

年改會強調,軍人退撫制度按服役特性而設計,基於不同考量而有不同制度,與公教退撫制度並沒有孰好孰壞的問題,現役軍人退撫制度確定後,將進一步討論在現制或舊制下已退役之軍人與新制銜接的問題。由於軍人具備高風險、役期短及全天戰備等服役特性,因此,針對現役軍人的退撫制度,年改會目前正參考美、英、日等先進國家軍人退撫制度,討論研議一套全新的我國軍人退休俸給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