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逾3成上班族 西進意願增強

#大陸 #惠台 #上班族 #西進 #海外 #工作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大陸祭出惠台31項措施後,台灣上班族更想西進求發展;根據1111人力銀行上班族「海外工作意願調查」指出,在台灣低薪窘境下,6成上班族想要赴海外工作,而31.3%受訪上班族坦言,因大陸公布對台31項措施後,增強赴大陸工作的意願,主要包括語言門檻低、距離近、舞台大以及待遇吸引人等。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企業只要能開出優渥的薪資條件,自然能吸引菁英、攜手走向世界舞台,中國大陸與國內市場連動性高、業務往來緊密,語言及文化相對接近,在可及性的前提下,成為人才出走的首選。

在台灣低薪窘境下,有6成上班族想要赴海外工作。(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在台灣低薪窘境下,6成上班族想要赴海外工作,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根據人力銀行內部統計顯示,今年2月整體海外職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7%,6成上班族想赴海外工作,最青睞的國家除中國大陸(含港澳)外,越南、新加坡、美、加以及泰國都非常熱門,其中,71.6%受訪者著眼於薪資條件好,其次是想累積職場經驗以及看好當地產業發展。

而交叉分析資料顯示,目前正在海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為112萬,想要赴海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僅62萬,兩者薪資差距達50萬元。

現年24歲、就讀台大工業工程所的劉同學表示,還沒畢業已取得晶圓大廠的工作機會,起薪至少4.5萬元,加上獎金與分紅等,工作首年年薪就上百萬元,確實比一般上班族還要優渥。

不過,劉同學表示,西進大陸工作,碩士級工程師每月至少多領新台幣2萬元,且大陸工廠規模更大,加上對台31項措施,畢業後會更想爭取西進發展機會,希望趁年輕拚機會、開拓眼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