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備戰艾瑪 佛州急關核電廠

#颶風 #艾瑪 #佛州 #寰宇 #美國 #核電廠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橫掃加勒比海諸島、奪走至少22人生命的艾瑪颶風,8日晚間起挾帶狂風暴雨肆虐古巴,並再度增強為最高等級的5級颶風,預計9日晚間到10日凌晨將登陸美國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直撲人口稠密地區,恐將釀成一個世代以來最慘重的災情。佛州州長指示颶風路徑上約560萬人(該州人口25%以上)撤離,該州兩座面臨颶風直接威脅的核能發電廠也被迫關閉。

颶風艾瑪尚未登陸佛羅里達州,但該州南部大城邁阿密9日已開始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颳起陣陣強風(法新社)

颶風艾瑪來勢洶洶,預料將是歷來襲擊佛州最強勁颶風,甚至有媒體稱其為有紀錄以來最強烈的大西洋颶風。佛州當地官員9日下午再度勸告颶風路徑上的居民,撤離時間所剩無幾。佛州州長史考特說艾瑪颶風可能帶來前所未見的災難,他並警告「我們時間不多了,颶風轉眼就到。」

颶風連連重創

美能源業白宮國土安全幕僚波塞特說,在佛州的大規模疏散行動中,當局最擔心的是油料短缺,他並指出,4級颶風哈維日前重創美國能源走廊心臟地帶,德州5到6個煉油廠仍未能恢復生產。福島事故以來最大考驗佛州核電廠恐面臨2011年日本福島核事故以來最嚴峻考驗。

佛州僅有的兩座仍在營運的核能發電廠─土耳其角核電廠及聖露西核電廠,料將遭艾瑪強襲。核電廠運營者佛州電力與照明公司(FPL)決定在颶風來襲前24小時關閉電廠的核反應器。

不過南邁阿密市長斯達德擔心,洪水可能毀損土耳其角核電廠的發電機,從而導致核電廠無以維持核廢料棒的冷卻。日本福島就是因為311大地震和海嘯中斷電力供應,導致部分機組發生爐心融毀的重大災難。FPL則指斯達德過度憂慮,強調已做好周全準備,核電廠很安全。

該公司表示,這兩個核電廠能抵禦比該地區歷史紀錄更猛烈的風暴,且兩座核電廠都高於海平面6公尺,能免於洪水和極端暴潮侵蝕。艾瑪8日晚於古巴中部卡馬圭省東北部登陸,影響古巴東北部海岸,學校和多數企業被迫關閉。在最東部的關達那摩、奧爾金等省,颶風掀起高達7公尺大浪。

當天古巴有70多萬人從沿海地區撤離到內陸。多處政府機構與軍事設施成為臨時避難所。汽油賣光邁阿密若空城佛州南部大城邁阿密一度被預測將在艾瑪襲美後首當其衝,許多民眾聽從當局指示撤離,當地已成空城。

一名在地商人說:「邁阿密南海灘、市中心等地都空空蕩蕩,大家都開車走了,能買到機票的則乘飛機離去。加油站汽油告罄,邁阿密一半以上的加油站已停止營業。」然而,艾瑪路徑後來經過修正,不致直接侵害邁阿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