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三重碧華國小槍案 嫌犯背部中彈棄械投降

#居家 #三重區 #碧華國小 #槍戰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林昭彰/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今天清晨6時許,警方與歹徒在碧華國小地下停車場一度爆發警匪對峙,嫌犯因涉入毒品案拒絕配合攔檢,竟作勢衝撞員警後逃入地下停車場,但因停車場出入口被大批警力圍堵,上午7時許歹徒也已因中彈、棄械投降,警方目前正地毯式搜索查有無共犯。
 
涉案的劉姓男子(34歲)今天清晨3時許,被新莊警分局警方發現形跡可疑,駕車從思源路逃竄,警方只能在後頭追逐,劉男甚至發現被警方跟蹤後,不斷在新莊地區的巷弄繞路,就是拒絕停車配合盤查,隨後在清晨5時許被追到三重區碧華國小遭警網攔下。
 
國小學童圍觀警匪對峙後鑑識行動。記者林昭彰/攝影國小學童圍觀警匪對峙後鑑識行動。記者林昭彰/攝影
 
據了解,劉男疑似因涉入一起毒品案件,才會駕車逃逸,一路逃往三重方向,最後在碧華國小時,警方見時機地點成熟,隨即上前攔車,但劉男見員警上前不但沒有配合,還一度要衝撞員警,情急之下2名員警朝歹徒座車開了3槍,歹徒隨後逃入地下停車場內。
 
警方與嫌犯對峙時,正好是在上學尖峰時刻,但因碧華國小地下停車場位於國小後門,沒有直接威脅上學孩童、家長安全,因此沒有疏散學校師生,就擔心場面反而更加混亂;警方選擇封鎖地下停車場,防止嫌犯逃竄,並以防彈盾牌挺進地下室搜索。
 
劉姓男子在上午7時許,受困停車場地下2樓,眼見被優勢警力包圍,甚至背部也因中彈鮮血直流,隨後選擇向警方投降,警方在他座車內發現4把開山刀還有1件防彈衣。新莊警分局表示,目前正由小組地毯式搜索,確認有沒有共犯仍藏匿在停車場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