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台南西市場古蹟修復 民眾:怪怪的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目前正在修復中的台南市市定古蹟西市場,北翼棟完工後,門口兩處大型裝飾,被市場攤商及附近的民眾認為很像「殯儀館的花圈」,希望未來有改善的空間,否則看起來不太吉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古蹟原本就是長那個樣子,修復後,依法不能夠任意更動。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30日與文化局局長葉澤山等人前往會勘,邱莉莉關心未來古蹟完成修復之後,跟西側的淺草新天地等市場銜接的介面問題,希望與古蹟有一致性成為未來台南另一個觀光亮點。
 
台南市定古蹟西市場北棟修復後,門口的裝飾被民眾認為「怪怪的」,很像「殯儀館的花圈」。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定古蹟西市場北棟修復後,門口的裝飾被民眾認為「怪怪的」,很像「殯儀館的花圈」。 記者修瑞瑩/攝影
 
西市場最初建於明治38年(1905年),當年是全台灣最大的果菜專賣市場,過去又稱為「大菜市」,是最具規模的市場,2003年指定為市定古蹟之後,2017年展開整修,總經費1億8000萬元。
 
目前整修的古蹟總共有5棟,分別為本館北翼、中央、東翼棟及香蕉倉庫與外廓賣店,其中北翼棟已在今年6月整修完成,外廓賣店要到明年暑假才會完成,其他3棟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
 
北翼棟在修復時,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依照原來的樣子,在門口設立白色圓形緞帶狀裝飾,但是完工之後卻有民眾覺得怪怪的。
 
昨天會勘時西門淺草公有市場自治會會長劉昭輝表示,大家希望完工之後能稍作修改,免得看起來不太吉利。
 
門口兩處大型的裝飾做成像是花圈的樣子,文資處表示,不只北棟有、東棟門口也有兩個花圈,其實看起來相當細緻,只是與台灣人的習俗有一點不太一樣。北棟花圈裝飾年久失修脫落,原本已看不到,但文資處經考證後,將原有花圈修復,反而讓民眾不太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