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普悠瑪開進枋寮 藝術村卻要收攤

#南迴鐵路 #交通 #政策 #觀光 #枋寮鄉 #普悠瑪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近日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在地寄望觀光能藉此大躍進,未料,因枋寮鄉公所申請地方創生計畫尚未通過,如今深陷「來了普悠瑪但沒了藝術村」的窘境,面對著名地標消失,不少遊客感到錯愕,而駐村書法家李銘煌也不捨春節將至卻人去樓空,打算「再燒錢過渡一下」。
 
李銘煌指出,藝術家駐村多是燒錢,他沒有營收,單純辦展免費供人參觀,一年花費至少10萬,撐得很苦但很開心,因為藝術村就是藝術家追夢的天堂,也是枋寮在地唯一的藝文發聲平台,如今面臨「撤村」心情複雜,總是希望還能有轉機。
 
近日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在地寄望觀光能藉此大躍進,未料,因枋寮鄉公所申請地方創生計畫尚未通過,如今深陷「來了普悠瑪但沒了藝術村」的窘境。(謝佳潾攝)近日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在地寄望觀光能藉此大躍進,未料,因枋寮鄉公所申請地方創生計畫尚未通過,如今深陷「來了普悠瑪但沒了藝術村」的窘境。(謝佳潾攝)
 
他說,自從撤村訊息傳開後,他們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聽聞文化處不續租很錯愕,聽到公所有意承接很期待,但等到最後卻是「來不及」,眼見農曆過年將至,原本應該熱熱鬧鬧的地方可能成空城,他不願大家多年的努力就此烏有,計畫邊搬邊展等待時機。
 
他說,文化處與藝術家簽約到31日、與台鐵承租到明年6月,這段期間他會「慢慢搬」,而租金、水電他也會照付,他不怕繼續燒錢,只怕屆時公所申請到計畫後藝術村已無人煙,能無縫接軌是最好的結果,若途中不幸遭到檢舉也不怕,因他不為私利只為公益。
 
他強調,自己是扮演「過渡期的角色」,等待銜接任務達成,最近普悠瑪號開進枋寮後,確實多了許多遊客,且還有旅行業者、部落客來蒐集地方旅遊資料,大家對藝術村都感到可惜,所以盼藉此出現轉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