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冬天洗冷水澡、盥洗室沒隔間 外籍漁工生活仍沒改善

#地方 #南方澳大橋 #移工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斷橋造成6名外籍漁工喪命,事故將屆滿1年,「外籍漁工的生活改善了嗎?」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表示,一切仍是原地踏步,外籍漁工不管吃住等生活品質都沒有太大改善,就連盥洗設施也不敷使用。
 
宜蘭全縣外籍漁工約2500人。外籍漁工吃住都在船上,洗澡在岸邊,李麗華說,有些外籍漁工冬天洗冷水澡,情何以堪?1年多前,漁業署補助蘇澳區漁會在第三漁市場旁蓋一間盥洗室,裡面有3個蓮蓬頭可洗澡,但沒有隔間,擠進3個人洗浴,請問「這是在當兵嗎?」
 
位於南方澳第三漁市場的盥洗室只有三具蓮蓬頭,而且沒有隔間。記者戴永華/攝影
位於南方澳第三漁市場的盥洗室只有三具蓮蓬頭,而且沒有隔間。記者戴永華/攝影
 
她更質疑,在斷橋附近的大陸漁工岸置中心荒廢多年,為何不做為安置外籍漁工的居住場所?
 
宜蘭縣府農業處表示,漁工岸置中心已停用整修中,未來計畫要做為漁工多功能中心,也會規畫設置「平價宿舍」,以便宜價格供外籍漁工居住,同時也會爭取就業安定基金補貼居住費用。
 
蘇澳區漁會表示,漁會正計畫拆除南寧漁市場危樓建築,爭取再增建一間盥洗室及祈禱室,就近提供服務。
 
至於漁船空間狹小問題,漁業署規定從11月16日之後,打造新船的起居艙高度至少要190公分以上,足足比目前的高度多了30幾公分「寬敞很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