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五楊高架3度跳票 全線通車延至3月初

#地方 #交通 #毛治國 #國工局 #楊梅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五楊高架原本預計元宵節前全線通車,結果第3度跳票,高公局指出,目前還剩下護欄、標線、燈柱等收尾工作,確切通車時間會盡早公佈,新任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表示,通車一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因為春節期間缺工導致進度嚴重落後,通車時間將再次往後延至3月初。
 
 
民國99年2月開始施工興建的五楊高架段,交通部去年底曾表示將在元旦前通車,但是年底只兌現中壢到楊梅段的12公里路段,五股到中壢段28公里,原本預定於農曆春節前開放通車,不過前交通部毛治國當時表示,由於尚有履勘程序需要完成,所以預估再次延至元宵節前後全線通車,新任交通部長葉匡時上任,現在經國工局確認後確定終究還是演出第3度跳票。
 
葉匡時日前表示,再度延後通車的主要原因在於春節期間嚴重缺工,再加上天候影響,一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高公局則表示,目前還剩下護欄、標線、燈柱等收尾工作,確切通車時間會盡早公佈。
 
國工局指出,五楊高架是為了紓解台北到桃園、中壢至楊梅的車潮,預估尖峰時段可節省約20分鐘的車程,3月全線完工後可從泰山或汐五高架直接銜接五楊高架,行駛至中壢與桃園機場,至於到林口或南崁的民眾則走平面車道。另外,五楊高架路段禁行大貨車,在五股到中壢路段並設置國內第一條「高乘載專用道」,小型車要乘坐三人以上才可行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