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9

憂遠雄建案妨交通 大溪居民陳情

#地方 #交通 #遠雄 #建案 #停車位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抗議,還我路權!」遠雄大溪地鄰損自救會等近百人員,16日聚集在桃園縣大溪鎮「遠雄大溪地」建案,針對「交通評估」、「獎勵停車位」問題陳情,縣議員陳治文也邀交通局、工務局等單位會勘,研議解決之道以平民怨。

遠雄大溪地鄰損自救會近百人,聚集工地拉起「遠雄鴨霸」、「護財團、害百姓」等布條和舉牌抗議。(截自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攝)

該建案社區面對大溪員林路1段,建案停車場出入口設置員林路1段3巷尾端,昨抗議自救會成員等人拉布條表達心聲,擔心建案落成後400多戶住進,會影響當地原本交通及停車問題。

「犧牲百姓權益!」自救會總幹事何祚璞表示,該建案動工前的交通評估,曾想將員林路1段3巷改為單行道,車輛從3巷進再由與3巷平行的員林路1段7巷或福居街開出,若真如此,勢必造成巷內住戶不便,更擔心未來3巷兩邊白線改畫紅線,造成居民停車困擾。

交通局表示,遠雄當初交評未提單行道訴求,至於員林路1段3巷是否繪製紅線,未來2周內該局與自救會再現勘評估;遠雄建設設計部曾姓專案人員也表示,公司無權影響公部門將道路改為單行道。

「依約釋出獎勵停車位!」何祚璞也指出,該建案以獎勵停車位換取更大建築樓板面積,但不保證建商會依約釋出停車位,也無法強制釋出,屆時根本是「爽到財團卻苦到居民」。

交通局表示,該建案登記獎勵停車位汽車155位,機車728位,建案落成後,會要求建商先向工務局申請「停車場營業登記證」,再申請使用執照,確保獎勵停車位的開放。

遠雄建設曾姓專案人員也說到,依法並無規定獎勵停車位產權不得私有化,但是未賣出的獎勵停車位會提供給外車臨時停車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