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史上最成功投資! 貝佐斯父母投資報酬率12萬倍

#創業投資 #亞馬遜 #貝佐斯 #理財 #寰宇

這可能是史上最成功的創業投資。

根據1997年亞馬遜首次公開招股說明書,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父母在1995年拿出24萬5573美元(約台幣758萬元)投資兒子新創的電商網站。如今亞馬遜市值逼近1兆美元,彭博估計,這一筆投資目前價值約300億美元,總報酬率高達12萬倍。

貝佐斯繼父麥克2015年曾表示,投資貝佐斯是一場豪賭。當時貝佐斯告訴他的父母:「我希望你們明白其中風險,因為我希望感恩節可以回家吃晚餐,我也不希望你們對我生氣。」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歐新社)

貝佐斯母親潔姬與麥克自1999年年底便未公開持股數量,雖然不清楚他們持股多少,但是從他們不斷捐贈亞馬遜股票給旗下的慈善基金會這點來看,他們手上可能仍持有這間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的大量股票。

如果貝佐斯父母沒賣掉或捐贈持股,他們手上持有約1660萬亞馬遜股票,佔亞馬遜3.4%的股份,讓他們成為貝佐斯之後的亞馬遜第二大股東。彭博估計,若是如此,他們投資的總報酬率為12萬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