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 今年夏天卸任執行長

#亞馬遜 #Amazon #寰宇 #貝佐斯 #電商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周二宣布,該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將在今年夏天卸下執行長一職,轉為執行董事長。他的繼任人選是現年53歲的Andy Jassy。
 
57歲的貝佐斯自1995年創辦公司起,一直擔任執行長,將一家線上書店發展成價值1.7兆美元的全球零售和物流巨擘,旗下員工逾130萬人,同時有實體店和運輸貨車隊、串流影音服務、支援中情局的雲端業務,以及人數多到足以構成地表第九大國家的付費會員,他自己也因此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貝佐斯。圖/取自維基百科
貝佐斯傳考慮收購CNN。圖/取自維基百科
 
貝佐斯將改任亞馬遜執行董事長,維持該公司最大股東的身分,但把執行長交給Jassy來做,後者自1997年就加入亞馬遜,是貝佐斯最信任的副手之一,目前擔任該公司搖錢樹亞馬遜雲端運算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執行長。
 
貝佐斯周二發函給員工表示,他很高興此一轉變。他說:「擔任亞馬遜執行長是很沉重的責任,消耗也很大。當你有那樣的責任,很難注意到其他任何事。改任執行董事長,我會參與重要的亞馬遜計畫,但也有必要的時間和精力可專注在貝佐斯首日基金會(Day One Fund)、貝佐斯地球基金會(Bezos Earth Fund)、藍源(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以及我其他的熱愛。我從未有更多的精力,此事無關退休。我對這些組織能造成的影響感到超級有熱情。」
 
這項消息是亞馬遜公布第4季財報的一部分。該公司的營收和獲利雙雙輕鬆擊敗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因疫情嘉惠其零售和雲端業務,寫下豐收年。
 
消息曝光後,亞馬遜股價在盤後交易持平,沒有太大變動,該股過去一年累計上漲近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