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

疫情當下無法出國 學者:全年國旅產值估增2200億

#新冠肺炎 #疫情 #出國 #旅遊 #國旅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人喜愛出國旅遊國際知名,去(2019)年計有1,710萬人次出國,共花費8,297億元,現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暫時不能出國旅遊,如果這筆財富留在台灣,會有多少錢轉為國旅?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預估,全年有機會增加2200多億元的國旅產值。
 
相對於學者的樂觀估算,中華優質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則認為,國人悶久了、但又不能出國的情況下,7、8月暑假旺季國旅人數較去年同期應可翻倍,景區的旅宿業、民宿和周邊賣店,將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暑假結束後9月會開始遞減,至於因疫情可以增加多少國旅產值,他強調還須再觀察。
 
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預估,若將出國這筆財富留台灣,全年有機會增加2200多億元的國旅產值。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鐵端午連假東部幹線、西部幹線長途尖峰時段完售,國旅最近也逐漸回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奇嶽說,國人出國旅遊,會挪開所有事情,例如要去日本玩五天,台灣的事情會先處理好或是暫時放下,但是國旅不可能如此,多少會有一些瑣事,所以至多玩三天兩夜,甚至更多的人都是單日來回,而且不會將原本要出國的五天,分為三天到墾丁、兩天到花東玩,所以因疫情可刺激國人出遊多少次、玩幾天,尚未可知。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因疫情讓國人悶了五個月,且尚不能出國旅遊,交通部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且打破以往僅限平日可使用規定,開放平假日均可使用,加上18歲以下遊樂園不限次數免費玩,及行政院將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加持,充分達成國旅點火的效果。
 
他樂觀的認為,根據統計,2018年平均每人出國7.9夜,若同樣的時間留在國內旅遊,約可增加5.97次國內旅遊,創造1萬3,159元的消費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