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體驗多樣騎乘樂趣 暑假暢遊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 #政策 #交通 #地方 #景點 #暑假 #端午連假 #林筱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暑假暢騎后豐鐵馬道」行程。
 
台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后豐鐵馬道起點為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可以欣賞橫跨大甲溪的花梁鋼橋、享受穿越台鐵舊山線九號隧道冬暖夏涼的特殊體驗及夫妻樹廣場休息乘涼。
 
后豐鐵馬道景點「花梁鋼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豐鐵馬道景點「花梁鋼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豐鐵馬道遠處盡頭的花梁鋼橋建於日治時代,下部結構為混凝土砌塊石沉箱、橋座為磚角石構成及俗稱花梁的鋼製桁架,是值得駐足品味的工程作品;另一個熱門景點為九號隧道,建於1908年,全長1.2公里,是台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騎於隧道中猶如置身冷氣房一般涼爽舒適,並且同時觀賞早期磚造隧道的工藝。
 
經過九號隧道後即可至夫妻樹廣場稍作休息,夫妻樹廣場是由老樟樹和老榕樹相偎相依組成,在枝葉繁茂的樹蔭下享受微風徐徐吹拂,小憩一下再前往下個景點。
 
后豐鐵馬道騎乘時間約1小時,若仍覺得意猶未盡,可於起點處接著體驗與之相連的東豐自行車綠廊,顧名思義是一條兩旁皆是綠樹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結合鐵道特色的綠能旅遊動線,受到各地遊客的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