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端午連假還沒到 澎湖船票早賣光

#地方 #交通 #端午連假 #澎湖 #客輪船票 #澎湖火花節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雖然距離端午連假還有1個多月,但6月9日、10日由布袋開往澎湖的客輪船票已銷售一空,讓很多遊客直呼「好誇張!」。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強調,隨著澎湖火花節的即將到來,昨天起搭客輪到澎湖遊玩的遊客潮將持續到暑假結束。

隨著澎湖花火節的即將到來,昨天有近千名旅客從布袋商港搭客輪到澎湖遊玩。 記者黃煌權/攝影

「什麼?6月9日布袋開往澎湖的船票已經全賣光了?」朴子劉姓婦人說,1星期前她與另9名友人及子女,準備利用端午4天連假到澎湖旅遊,但打電話到布袋商港5家船公司要訂6月9日的船票,售票人員都說船票已經全數賣光。

劉姓婦人與友人商量後,決定6月10日再出發,沒想到打電話到這5家船公司要訂船票,只有1家還有部分座位,而到昨天,連10日的票也都被訂光。

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表示,目前由布袋商港開往澎湖的客輪共6艘,分屬5家船公司,6月9日申請開航的航班至少10航次,最少的1航次,最多的3航次,以此計算,6月9日從布袋搭客輪前往澎湖的旅客預估可達4000人,而10日的旅客人數至少也有2000人。

布袋管理處指出,近幾年澎湖的觀光業越來越受歡迎,除遊客人數逐年增加,返往布袋、澎湖的客輪也由20多年前的1艘「阿里山客輪」,增加到現在的6艘客輪。

有澎湖的飯店業者表示,澎湖的觀光業會這麼發達,花火節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因為很多住宿遊客都說,是為觀賞火花節才選擇到湖澎旅遊,而該飯店及澎湖許多知名飯店,端午連假的訂房率也都在8至9成;甚至客滿,為當地觀光業帶來很大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