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8

每坪40萬元?彰化市原凱福登店址傳將建26層住商大樓

#地方 #彰化市 #大樓 #地段 #建案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市曉陽路裕毛屋「凱福登」超市去年9月歇業,並在今年初已拆除,此一占地1100坪的方正基地,位在彰化市的精華地段,將來的走向引來地方關切。最近傳出,將興建全彰化縣最高、26層超高住商大樓建案,每坪要價40萬元,將創下彰化房地產多項紀錄。
 
儘管地方傳聞不止,但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指出,縣府尚未收到建築執照申請,但已提出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等前置作業,至於未來建案具體規畫則不得而知。
 
彰化市曉陽路裕毛屋原「凱福登」超市占地1100坪原址,傳出將興建全彰化縣最高、26層超高住商大樓建案,每坪要價40萬元。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曉陽路裕毛屋原「凱福登」超市占地1100坪原址,傳出將興建全彰化縣最高、26層超高住商大樓建案,每坪要價40萬元,將創下彰化房地產多項紀錄。記者劉明岩/攝影
 
不過,建設處表示,目前彰化縣最高樓層是15層,16層以上就屬超高樓層,因法規限制很多,建築成本很高,除非當地段的地價非常高,加上基地不足,要超過15層可能性不是很高,但就算不建成超高大樓,因該地段是彰化市最精華地區,將來完成後,也一定是豪宅無誤。
 
「凱福登」彰化曉陽店是日系裕毛屋連鎖超市的發跡本店,在1988年創立,去年歇業後,傳出占地1100坪的土地釋出,由台中市某知名建商以8億元接手開發,由於基地十分方正,又緊鄰台1線中山路,曉陽路和旭光西路之間,附近彰基、縣府,還有成功公園,深受彰化市民及業界注目 。
 
房地產界傳出,新建案採結合商業和住宅的綜合大樓,規劃興建地上26層、地下3層,雖然仍未申請建築執照,也尚未推出相關預售方案,但業界已傳出未來每坪售價40萬元,預料無論在樓高、售價,都將創下縣內最高紀錄。新建案預計2年半完工,屆時裕毛屋超市將正式回歸,重返1樓營業。
 
彰化市目前一些大樓建案每坪開價動輒都30萬元以上,地方人士指出,以彰化市曉陽路凱福登店址位處彰化市精華地段,建成住商大樓每坪開價40萬元,這個行情一點也不過分,但仍得視建商推案的具體內容,才能做出評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